Tuesday, May 26, 2009

什么来的?





















回来了,很开心的是,这几天,
天气很好,阴阴的,爽快,
我也很忙,忙着载送你所看到的,“粽子”。

没错,能读大学的我,都靠他们了,
哈哈,我的家放满了粽子,多到~~,
但是一天比一天少,为什么呢?
售量多嘛,热门嘛,你们该不会不知道,
端午节就在528,也就是华人的五月初五,
据说,屈原于五月初五自投汨罗江,
死后为蛟龙所困,世人哀之,
每于此日投五色丝粽 子于水中,以驱蛟龙。
又传,屈原投汨罗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
一直行至洞庭湖,终不见屈原的尸体。
那时,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一起汇集在岸边 的亭子旁。
当人们得知是打捞贤臣屈大夫时,再次冒雨出动,
争相划进茫茫的洞庭湖。

为了寄托哀思,人们荡舟江河之上,
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
‘看来, 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与纪念屈原相关,
有唐代文秀《端午》诗为证: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如果想买粽子可以留言,包你吃了,
直说,“顶,再来一个!”
包载送,但车费自付。
有,“大肉粽”,“nyonya粽”,等等。

6 comments:

king0228 said...

我要有肥猪肉的~

said...

有有有,别急别急,
姓马的有优先权,给他们先嘛。

哈哈。

怎么isa都来买呀?
哈哈。

Ronald said...

汉彬,粽子的来源不是因于屈原,
在屈原还没投江自杀时,中国早已有人在包粽子,
而为什么会联起屈原是因为他投江自杀那天就是人们包粽子的日子,然而人们就坐龙舟到屈原投江那里把粽子丢下去。所以,端午节时,会有龙舟比赛。

benny said...

wah,好多好多粽子。。
开学带去mmu。。
哈哈。。

said...

RONALD,
我有说,粽子来自屈原吗?
我在分享以前的故事,
都没说粽子是因为屈原才开始包的,
你奶奶的,
看好了才批评。

hung said...

哇。。。记得带几粒回来给我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