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文凭重要吗?

有一个朋友,和我平岁的,
目前在某某酒店的会计部门当会计师,
有自己的department,哇塞,
听起来真的很好干的,薪水不方便透露。

她说她没有文凭,很可惜,
她很羡慕她朋友去读了ACCA,CIMA,
类似的会计文凭,觉得自己很没用。

也许我不是干这行的,就好奇地问,
“那你要这些文凭干嘛?
你不是有稳定收入的工了吗?”
我又说,“文凭是让你顺利进入社会工作,
的一张票而已,没那重要吧。”

她说,“我只是觉得人家有,我没有,
好像少了些什么的。还有早知我去读书好过。
对呀,虽然我有稳定的工作了,但,
就算我做多几年,promote的话,
最多到那什么manager而已,如果有文凭的话,
就可以到dir,那该多好呢!”

原来,这就是她的原因,
其实,你现在不必为此而烦恼,
也许真的有一天,promote到不能再promote了,
可能公司会供你读书,你不是又省下一笔了吗?
再来,现在到处都是什么烂鬼degree or master holder,
找不到工的,可能个个都沦落到去当postman的,
又或者什么的,你知道吗?经济不好,
现在有工干的你,为何不觉得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呢?
你还想特地去读书吗?我的天啊,
该烦恼的是我们吧?人家赚钱都不知赚多少了,
我还在那里读书,发愣,天天伸手拿钱,
你以为那样的生活我会喜欢吗?哈哈。

对呀,没有错,
这世界有谁不想,没事干,
又有钱花的呢?但,久而久之,
我个人会觉得好败家哦,家人酱辛苦,
我在那边烧钱,你的心过得去吗?
人家问我问什么去那么远读书?
当然是想将来可以混口好饭吃,对吧?!

姐妹,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想酱多,
因为,继续工作,不会想酱多,
以现在的形式,有工作干为重要。
你又多才多艺,什么都会,
什么都不缺,该羡慕的人是我吧,
以你的多才多艺,已经赢过很多人了。

还有,就好像我偶像所说的,
有梦想就赶赶去,不要错过机会,
我听你说你放掉那些机会,
也许你有你的原因,但对我来说是有点浪费,
可能我没遇过,所以不大明白,哈哈。

姐妹,加油了。

3 comments:

king0228 said...

文凭~
文凭重不重要就见仁见智了~
因为你不一定遇到赏识你的老板的~
唉~

said...

这答案,在网上看过,
也是有道理。

king0228 said...

我说的话本来就很有道理的~^^